118848342_342548113851920_3577542594846586634_n.jpg

此書是目前作者許傑最新一本書 (2020/09/05寫這篇網誌)

這本跟過去三本都是以台灣的旅遊景點為中心

但主題相同又不同

這本作者有說是承接鐵道旅行的那本書

但我覺的跟老街那本也有點相似

老街那本沒提到鹿港老街,這本倒是提到了

 

作者的文筆非常好,會讓人驚豔

而這本書他的分類剛好就是春夏秋東

所以你可以選擇此時的季節,選擇你要的景點

 

台灣小小的,可是每個地方的文化人文卻大相逕庭

所以看這本書非常有趣

 

春天的部分讓我比較有感的是北屯大坑的景觀橋

倒不是我覺得那邊美到不行

是因為我在那邊約會過,所以看的時候過去的點點滴滴都湧上來

可惜早已無跟對方聯絡,感謝這本書,彷彿幫我記下了回憶

 

此外

這裡介紹的柳家梅園我也去過

而且也是一個很奇妙的回憶

因為朋友的車一路拋錨很恐怖

而且其中一位朋友也鬧翻無聯繫

所以這本書真是神奇 幫我記錄了我與無聯絡的友誼的紀錄

 

平溪天燈壯觀是一定的,只可惜當年我去的時候是白天

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眼目睹

 

當然當中還介紹很多景點,而且是"小景點"

符合我喜歡的冷僻條件,相當喜愛

 

 

夏天的景點,很多都是有海的

有我一直想去的澎湖外

其中幾個我很有印象

 

屏東滿洲鄉的港仔沙漠

我去了不少次,很遠很累

還在那邊拍西裝照過

 

另外就是霧台鄉的神山愛玉,

也真的好吃,我去的時候交通還很不發達

真的是世外桃源

 

秋天介紹融入了城鎮 山間 小村落的景點

完完全全介紹了在地的當地文化

 

最後的冬天

我最喜歡的是北投的部分

我不喜歡台北,但很喜歡北投

每次都要去地熱谷看看

也是少數不管夏天或大雨都有風味的景點

不過作者倒是比較少介紹溫泉部分

乾脆之後往溫泉開發算了 哈哈

 

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文青以及常常跑台灣各地的遊客

因為大景點都去過了

很適合這些小景點

 

而很少出去玩的人,很適合離島那本,非常適合度假

 

看完了作者的四本書,都各有其特色

但跟其他觀光書籍不一樣的是

他的介紹很注重在當地的小特色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