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71833_316200559800740_4316084073950474291_n.jpg

在評論老街這本書的心得前

我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喜不喜歡老街

因為有些老街真的很沒特色

有些老街又過度美化的太商業化

 

此本書介紹了許多眾所皆知的老街

但也提供了更多冷僻的老街

對於老街控真的別錯過了

像我本身好像是吊橋控

 

其實我喜歡老街 但我討厭一堆人的老街

這本書倒是漏掉幾個我喜歡的老街

待會我在後面補上我推薦的

 

我喜歡基隆廟口,其實有時候繁華好玩是其次

美麗的回憶才是重點

第一次去基隆廟口是畢業旅行,

我好友讀海科大所以我脫隊跟他去逛

那種異鄉見好友的感覺很棒

還逛了海科大的螢火蟲,但一隻都沒看到

倒是聽聞旁邊宿舍有人跳樓

 

我喜歡坪林老街

那是過年期間去的

不知道為何都沒有人

那種雲霧飄渺感很有味道

聽說自從北宜公路不是必經道路後

坪林老街就過氣了

那邊的茶油很有名

 

鶯歌老街很有特色 但我個人沒甚麼感覺

倒是九份老街

去過很多次

以前去無感,後來某一年暑假跟班花見面

他原本約貓空,後來改約九份

我們坐在阿妹茶房他跟我說九份景致比貓空好太多了

我也很想再去就九份,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去一定更浪漫

 

我喜歡內灣老街,而且賣的桂花冰數隔十年還是念念不忘

那口感以及老街氣氛,很棒

 

我也喜歡南庄老街,特別是冬天冷的時候逛,很有味道

 

作者上一本書,介紹台灣離島旅遊有介紹澎湖,但是沒提到中央老街

這本老街倒是提到了,我很想去,上一篇提過,因為梁詠琪短髮MV在那邊拍的

 

另外我還想推薦作者幾個老街: 

1. 南屯老街

南屯老街很不錯喔,不介紹太可惜了

他充滿著人文氣息,還有一家古糕餅點升級成咖啡文青店

除了有小吃之外,還有三級古蹟萬和宮,後面是文昌廟

腹地雖不大但是真的滿有感覺的,我很喜歡南屯老街

 

2. 鹿港老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熱門所以沒介紹

鹿港老街若沒人的情況下,真的會逛得滿開心的

但食物不見得讓人滿意就是了

 

3. 彰化老街,

就是有名的肉圓街,我覺得也很有味道喔

 

其實老街到處都有一定會有遺珠的

但此書滿不錯就是介紹了許多你根本沒聽過的老街

讓我覺得有點像寫論文一樣

把小小的地方放大深入研究

這就是人文調查吧

 

喜歡老街的滿推薦這本書的

至於我,近年來對老街還好

可能想到就很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