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13037_626930037976383_7540212733464812813_n.jpg

買了此作者 許傑的四本書

第一本看的是鐵路車站

第二本看的是離島

這本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因為呢,我一直想去離島玩,但是一直沒機會

結果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這些我本來的口袋名單竟然都大爆滿

所以我打算等國外開放之後 我再回頭去這些地方

因此這本書對我來說很重要,

 

此書作者應該是一位文藝青年,文筆之好,

透過照片加文字敘述,變得很生動

而且介紹的景點跟網路上部落客的景點不大相同

相當值得收藏

 

本書介紹了幾個離島:  澎湖、金門、馬祖、小琉球、綠島

書有點方形,不是長形,很口愛

 

我一直想去澎湖金門馬祖,目前也已經在蒐集資料中

但我不知道澎湖原來這樣多島嶼

透過作者的介紹,我在想去一次乾脆通通都去算了

我雖不像作者會觀察人文這部分

但是我很喜歡寂寞寂寥感,越冷僻我越喜歡

 

另外,澎湖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中央老街

這是再普通不過的景點

但是當年梁詠琪的短髮MV是在那裏拍的

而短髮是我最愛的國語抒情歌

因此想要去那個老街拍照留念

 

金門馬祖我也想去

不過不可否認,相較起來海好像沒這樣吸引人

看到作者提到居民提醒他晚上不要去古寧頭,很陰

但作者認為沒做虧心事,根本無須害怕

我倒是看到眼睛都亮了

希望改天去的時候半夜要去探險,哈哈

以前有聽聞金門某個公園

半夜會出現鬼跟你要饅頭

 

小琉球跟綠島我都去過

也都很喜歡

很討厭為何台中沒有直達到這兩個外島的交通工具

不然我還想要回味綠島

 

最後一次去沒甚麼人,下著雨,風浪很大

晚上朋友載我去夜遊

我往回看全黑的一片嚇死我

 

晚上我坐在海灘上 我的外套就這樣莫名飛進海裡面

那時迷信的我還以為遇到鬼

 

綠島真的透露出一種很獨特的美

畢業旅行也去綠島

那時看星星跟抓梅花鹿

氣氛有點恐怖

女同學還一直抓住我的手不放

 

 

小琉球的沙灘我覺得還好

可是看下去的海浪很讓人驚喜

特別是烏鬼洞

 

另外書中也有提到白燈塔跟百年榕樹

其實百年榕樹很恐怖

去過的人就知道

我當下進去馬上就飆車出來

 

不過

最近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介紹

百年榕樹有一個私房景點

一條小路進去可以通往看大海的地方

未來有機會可以嘗試

 

我很喜歡這本書,等我去過這些小島

一定要好好跟作者感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