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06121_3312826522146593_5220102840920048088_n.jpg

我一直很喜歡旅遊書,之前去美國也買了一本日本四國的介紹書

我喜歡冷僻的景點。這次買了四本都是同一個作者,

我就一一跟大家介紹囉

 

我是按照出版順序來看書的

第一本買的就是原來有這站,

介紹台灣的台鐵車站跟周邊景點值得介紹的

 

不是我在亂蓋,我在屏東念書的時候

我就有想要搭火車到各站之間的衝動了

只可惜真的實踐的不多

 

當中介紹許多站是我非常有感覺的

當然也有我有感覺遺漏的站,待會再講

 

現在先講幾個我看了有感觸的車站

 

1. 石榴車站

這是斗六附近的一個小站

我會知道這個站是我從台中搭車去斗南的路上看到的

一直對這個小站很有興趣,也一直想去,

透過此書知道此面貌,

另外對這個站有興趣當然還有他的名字,哈哈

因為我喜歡喝石榴紅茶

 

2. 斗南車站

翻到這頁的時候有滿滿的激動

因為我外婆住在斗南

我去了斗南好多次

有我滿滿的外婆回憶

但最後停留的是悲傷的回憶

當我外婆過世後,我只有在踏入斗南一次

那次是作百日,對我而言那是一個悲傷的回憶

 

過年有時候父母要多待,但是我對那裏的親戚不熟

所以我可能早一天或晚一天回去

因此斗南車站就是我會經過的地方

 

我永遠記得喪事期間

因為我也算自由業所以可以跟我媽媽請假去看外婆

離開時,我們車停很遠

但是我可以從我媽的後照鏡看到我外婆的靈堂跟照片

然後越來越遠

我轉頭看,我媽媽正在拭淚

 

另外斗南車站有一個很有名的臭豆腐跟陽春麵店,

可以去吃看看,當地人都知道

 

2. 大林車站

大林車站在嘉義但離斗南很近

這跟斗南車站一樣有悲傷的回憶

而且我也有在作者的粉絲團留言過

 

外婆後期常在大林的慈濟醫院住院

我常常去看他(也沒常啦,因為也沒太久就走了)

看完他之後我就會走路或給家人載去大林車站

再搭車去嘉義訪友

所以對大林車站的印象就是探病

不過第一次看到大林車站有嚇到

挖,這麼先進的車站,比當時台中一堆車站還厲害呢

 

3. 林鳳營車站

這個車站我在研究所時期跟朋友去台南度假有待過

我們選了冷僻的景點,林鳳營就是其中一個

車站就是日式古老風格

拍照好看但也不會待太久

 

4. 六塊厝車站

這個車站我非常熟

我在屏東念書的時候

一開始讀大學,後來要去高雄補研究所

所以屏東的前一站就是六塊厝

在前一站是九曲堂,也別有一番滋味

 

六塊厝是一個眷村,現在都圍起來打掉了

當年我去的時候,眷村已沒住人但還沒拆掉

所以很有風味

另外,屏東最有名的牛肉麵叫做阿秀牛肉麵

在六塊厝眷村

現在已經搬到六塊厝車站對面了

去消費記得點他的小黃瓜,是招牌喔

 

5. 竹田車站

竹田位於屏東,我也去過不少次

算是一個觀光腹地廣大的車站

但是其實滿無聊的,十分鐘就可以逛完

話是這樣說但我還是去過很多次啦

 

學生時代去那邊拍照還在鐵軌拍照

結果被當地的人檢舉檢舉到我學校,好丟臉><

 

6. 內獅車站

當你到屏東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挖那你離墾丁很近

事實上屏東市離墾丁超級遠

但我還是騎機車三小時去墾丁過

怎怎麼遠也不會比台中過去遠

 

我去過內獅車站,因為那邊拍照很幽靜,

我一度以為那是廢棄車站,後來才發現他只是沒人

不過呢,我去的幾次旁邊都有野狗,很恐怖

 

背對內獅車站可以看到海

正對內獅車站可以看到遠方小村落

很不錯的感覺

 

7. 海瑞車站

去過海瑞車站一次

因為我跟朋友年後挑戰了全台灣最美的栗松溫泉之旅

所以有經過,也有在那邊留念

但短期間應該不會再去 好累

附近確實很不錯,好山好水不無聊

 

8. 侯硐車站、三貂嶺車站

這是瑞芳過去的鐵道之旅

最熱門就是十分跟天燈

我會去的原因,二技畢業之後,同學們都工作

只有我一個人讀上去

那時每年暑假我就會安排台北之旅

而我都會約二技的班花見面

我當然是班草囉

有一次班花就安排了這條線

中間還幫香港遊客拍照

最後變成好朋友

反倒是班花沒聯絡了

也不知道結婚了沒

 

本來還在想有幾個車站作者沒介紹

沒想到其中一個就被作者介紹了

被放在最後一單元,彰化的永靖車站

 

永靖車站以前搭車經過時,很偏僻很黑暗

我都稱為殭屍車站

後來工作時女同事老家就在永靖

我還問他說永靖車站附近有沒有殭屍阿 好恐怖

 

彼此離職之後,我有搭車去永靖車站找他,

他帶我去吃永靖的特產,一種麵,加上一種炸過的皮

我不知道中文是甚麼,我個人是不習慣

然後還去吃大東屋,因為他好像是租借古蹟?

 

此外,經過永靖的路上看到一堆田地

所以曾經跟朋友隨便一站停下來

租腳踏車騎,但忘記哪一個站了

 

這本書介紹了很多很棒的車站,我覺得超級值得收藏

特別是車站現已改建居多,所以這本書更顯得珍貴

 

以下我要介紹這本書沒介紹到的,也無法介紹的

 

1.  麟洛車站

麟洛車站位於屏東

我以前住屏東市,但為了想要更好的租屋品質

所以往郊區租,也就是麟洛

別小看麟洛,麟洛出名人

我的房東就是彭佳慧的同學

SHE的ELLA奶奶家也住麟洛

 

現在麟洛車站已變成不倫不類的飛碟先進車站了

但是當時我在念書時,還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小站

我曾經一個人冬天的時候騎車去那個月台看書

那天很特別,飄著霧,我就在霧中的小站看書

可惜現已消失囉

 

2. 屏東車站

屏東車站現在也變得又大又華麗

但是當時的也很有味道

有次朋友來屏東找我有幫我在門口拍一張

但不知道照片還有無流著

 

3. 大慶車站

大慶車站位於台中,現在也走豪華路線

但是當年也是很有風格的小站

但說來好笑

我對大慶車站的印象是國中跟兩個女同學搭車去彰化見網友

 

鐵架高架化雖好,但很多古老的味道都盡失,可惜

 

最後,我很喜歡這本書,除了介紹車站還有周邊景點^^

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