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賞析] 色,戒 Lust, Caution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已經忘記我是讀研究所還是二技了。

那時覺得還不錯,但沒有到超級好看。

可是最近netflix有這部片,我真的看得超入迷,

非常好看,每一句台詞,每一個眼神都很有趣很重要阿阿阿。

 

當中的情慾戲是最有名的,這就不需要我多介紹,

但是,這些橋段是必要的,是有隱含的。

 

而這部戲的大綱就是中國抗日戰爭為背景,

女主角為了色誘男主角但最後最後,卻不小心愛上他。

 

我記得那時候老師在班上討論這部電影,

要我們去看,要我們回答老師,最後梁朝偉的表情是甚麼?

他到底有沒有愛這個女特務呢?

 

女特務的情緒掌握的很充足,也很可悲,

因為原本是處女的她,為了喬扮成人妻,

那可是要有性行為的呀!

所以她就跟不愛的同學上床練習,

最後則真的跟男主角在床上打得火熱。

 

最後男的送她戒指,超級大超級美,

女的終於愛情衝腦,跟男的說,快逃。

男的飛奔出去,躲過一劫,

而這群異端份子也被捕,

一群同學瞪著女主角被槍殺。

 

我覺得非常非常好看,而且衝擊力超級強。

看了人家簡介後我才知道,原來男主角早就知道女生不是甚麼麥太太了。

片子不斷的出現,女主角喝咖啡,但咖啡杯留下胭脂,

原來阿,真正有錢人家用的口紅才不會脫落,

所以用這邊來佐證,女主角其實不是甚麼上流社會人家。

那既然男生知道這女的是特務,竟然還想跟她戀愛,

這真的是玩命呀!

 

另外,他們同謀當初有給一顆毒藥,

跟她說事發後可以吃這顆毒藥,就會死亡,不會牽連許多人。

但是,最後女主角沒吃,

我看分析說,那是因為女主角還想見男主角一面。

 

but I don't think so

我覺得女主角就是想拖人下水

1. 其他人最後一幕都有被拷打痕跡,只有女主角沒有

2. 這些人本來就再利用女主角,比較起來,男主角才是真的在意她。

 

另外,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這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

只是原本故事沒有這麼浪漫,

男生也真的非常花。

 

李安真厲害,開始想看他其它作品了

 

推薦指數 四顆半星 (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