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賞析] 斷訊 Leave the World Behi

先說,我這一篇不會讓你得到你想看到的故事分析跟隱喻,

因為我膚淺,我完全看不懂,

只知道有一個詼諧的爛尾。

 

這部片是我周六晚上在朋友家看的,

一開始是衝著茱莉亞羅勃茲而看,

但因為她後期作品挺難看,所以我猜五分鐘就會跳上一頁,

沒想到好看到不行!!!!!  只可惜片長太長高達兩個半小時。

 

我說的好看並非說我看得懂內容,而是劇情驚悚氣氛佳。

 

茱莉亞羅勃茲一家人去旅遊,租了一間超級大豪宅。

第一天在海邊時,遠方的船突然往沙灘撞進來,差點滅完,

這件事情為驚悚開頭做為開端。

 

後來回到豪宅民宿,半夜有兩個人敲門。

在網路完全斷訊的狀況下,對方說自己是這裡的主人,

但因為斷訊阿,也不能夠判斷。

所以這時候恐怖氣氛就來了。

 

此外,後來大家漸漸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的出事了,

這時候立場就變了。

因為原本不想讓陌生人近來的住客,

現在變成了屋主該不該繼續讓他們住,

整個立場大顛倒。

但這部分導演卻沒有加強強調,有點可惜。

 

後來茱莉亞羅勃茲一家人決定遠離他們

結果在路上車子堵住了,

一堆新車,自動駕駛的車撞在一起,

這時茱莉亞羅勃茲看著遠方的車,

突然意會了什麼,

趕緊要家人上車,

因為所有的半自動駕駛的車,全部往這邊撞過來,

他們發瘋似的逃跑,那邊真的超精彩 阿阿阿阿阿阿

 

後來他們摸摸鼻子回到人家家,

沒想到那對黑人男女還真的是好人,

我反而覺得是大敗筆

 

後來還有兒子的牙齒一顆一顆掉光

以及鄰居突然翻臉不認人之類的狀況

都很恐怖

 

以及一群羊隻突然蜂擁而至,

還有天鵝,那些異相都很怪異。

 

最後的結局有點過於開放式,

反而像是掰不下去,

但老實說,整體過程我很驚豔,喜歡

 

推薦指數 三顆半星 (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