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賞析] 壞小子再接招:羅比·威廉斯25 年私房檔案

這部紀錄片應該是netflix所有名人紀錄片中,

我看的最入迷的,原因不完全是拍得好,

而是我對他相當熟悉。

 

我人生中目前收藏最多的兩位偶像,

一位就是梁詠琪,一位就是羅比威廉斯。

甚至,我在二技以前的英文名字叫做Wesley

就是因為太喜歡羅比威廉斯所以把自己改成Robbie。

 

這部紀錄片完成呈現他在take that然後不開心後單飛,

第一張專輯一開始賣的慘淡無比,只賣出三萬三千張,

直到第四單曲Angels 一出,瞬間變成全英史上最賣座單曲之一之外,

專輯也銷售長紅,一夕之間變成最紅的天王。

 

之後雖然飽受毒癮之苦,但是超巔峰一段時間。

直到神機妙算演唱會巡迴,出了一張他非常自豪的單曲rudebox,

卻被樂評極度貶低,他瞬間覺得自己很丟臉,

一瞬間沉寂好久,甚至不知道如何創作了。

文章也提到,rudebox失利後,之後創作都走保守風。

 

總之,也很多自省部分,我覺得拍得很好。

 

不過,身為曾經他的粉絲,我想說說一些比較負面的觀點。

也希望大家不要批評我,我只是說完我的感想。

 

我第一張購買的CD就是better man那張,

但真正最喜歡應該是神機妙算intensive care那張

之後再把所有CD購買下來,甚至海報也是。

 

不過,看了紀錄片,以前的他,以及當紅的他。

我只能說,年輕時,我們都喜歡叛逆的藝人,

看他脫褲子露屁股,罵髒話,拍群交MV,

爭議性卻覺得好帥氣唷,我也要變這樣。

 

但是當我現在已經是快要步入40歲的人了,

回首過去他的那些影片,那些高傲自大的紀錄,

我說真的,若他是這時代才降臨的明星,

我想我應該不會喜歡他

甚至在看紀錄片時,我甚至覺得,我為何當時會這麼喜歡他。

就是一個超級中二的壞學生阿

 

但無論如何,他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物,

不然現在不會有一個人叫做Robbie 裸比。

另外我覺得我自己跟他也有很多相像的部分,

也不知道是否年紀輕輕被他影響了,哈哈哈。

首先,我們都很愛光著上半身之外,

我們都在做爭議性的事情,卻又臉皮薄,

被砲轟之後,他就寫不出音樂了,而我也寫不出文章了,哈哈哈。

 

我上述說我看完紀錄片不喜歡當年的那個人指的是他對一些人無的放矢的批評很中二,

但我本身不是這樣的人,但或許仔細回想,我以前也是大砲型性格。

所以,人會變,羅比威廉斯從中二變成乖乖牌只是有點怪。

而我也是。我原本以為整篇文章會寫得很負面,

沒想到寫一寫開始反思自己,發現人都是會變,我想,這也是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