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8305796.jpg

年輕的時候很少買旅遊書,這幾年倒是買了幾本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本購買的旅遊書

2020年2月,台灣疫情嚴重的時候,

我飛去美國找我的好友,正要登機的時候看到書局,

看了看最後選擇了這本書。

 

四國是比較冷門的景點,卻是除了海島外我最想去的地方

原因是因為90年代的一部電影,死國。

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四國的習俗,

朝山所有的廟,可以封印靈魂,

但逆著走,會解封印,讓鬼跑出來,

是一個浪漫卻有悲傷的故事。

我對電影的山中迷霧的景致很吸引。

 

以上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玩青澀寶貝這款遊戲時

追的女生是住在高松,自然也想在這邊探訪。

於是我在飛機上,我就看了這本書打發時間。

直到一年後的前陣子,身體不舒服,

就躺在床上看了看,於是突然想把這作者的書蒐集的念頭

 

先說這本書吧

內容非常的詳細

四國分成了,香川、愛媛、高知以及德島

 

作者完全描述了交通與地圖,所以不會不了解

開場幾頁更直接幫你規劃了若你安排幾天可以去哪裡

 

作者文字不多,但是還是得看,因為你會發現做很多功課

特別是一些歷史故事

 

以下是我看了特別想去的地方

 

1. 德島

從作者照片跟介紹來看,我有興趣的為

千疊敷,那個海浪看起來很迷人

祖谷吊橋,河流旁的類似楓葉的樹林,外加一點飄霧,很美

新祖谷溫泉,我是連去沖繩都不放過溫泉的人,這個天空露天風呂太讚了

蔓橋,看起來用藤蔓編織出來的橋,下面是綠意的水,左右是綠樹,超美

 

2. 香川縣

金刀比羅宮,其實所有的88個靈場我都想去,但是我應該沒這樣的財力,

因為真的看起來很有靈性,很美。

栗林公園,這是我玩青澀寶貝最常約會的地方,而且是米其林三顆星保證,

當中的日式造景,真的很讓人覺得寧靜,只是現場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

小豆島,日本有許多的小島,之前在圖書館借過一本書介紹日本小島,

當時對小豆島的介紹就很著迷,而且到了一個地方的另一個小島,就很神祕阿,

像我去宮古島的大神島是一樣的道理

 

愛媛縣

道後溫泉本館,有溫泉我就不放過,更何況是古色古香建築的

飛鳥乃湯泉

梅津寺站,我好像有在其他網頁看過這個車站的介紹,因為可以看海,

更何況這還是東京愛情故事的其中一幕

 

高知縣

四萬十川,一個超級廣大的河流,壯闊壯麗

南海第一道場,竹林寺,古色古香,相當清幽又有靈性

 

順道一遊,世界遺產,高野山,一個有宗教又有美景的地方

 

寫下這個感覺不是讀書心得,是我的筆記,以後要出去玩的。

作者照片拍得好看,感覺不是網美那種亂修圖的,

是很真實的呈現,也讓我對四國越來越期待。

可惜約了許多人沒人要跟我去,哈哈哈

 

個人很推薦也很值得收藏這本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