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8305797.jpg

我真是有夠幸運,

因為我上一篇介紹這個作者Aska52的四國旅遊書

意外發現,四國的博客來缺貨,訂購才會再進

而我前幾天買的另外三本作品,剛好都有現貨

真是幸運。

 

看了看出版日期,這本北陸比我買的四國早發行,

但我還是先寫四國,因為對我來說四國有一定的重要性

 

這個作者目前的四個作品,四國、北陸、東京以及高雄

北陸是我最不熟的,但當然看完發現其實裡面有一些景點我以前就想去了

加上我以前完的青澀寶貝,也有一個腳色住在北陸 (金澤)

所以雖不熟,卻也知曉。

但這位作者實在厲害,

他照片雖多,但不是網美那種失真照片,是很自然的照片

搭配文字敘述,竟然讓我突然好想去北陸一趟阿

 

作者一開始花了點時間介紹北陸,以及氣候,

也很貼心地列出三個城市的每個月的平均氣溫

也很用心的用了大地圖告訴你有甚麼景點以及伴手禮

以及跟四國那本一樣的,介紹幾天可以怎樣安排

也貼心的寫了大概城市到城市的時間,以及交通

所以買這本書真的是事半功倍

 

當中我非常有興趣的景點為以下

兼六園,非常漂亮有老樹造景的大公園,有一點栗林公園感

 

東/西茶屋街,一個有一種置身京都的感覺,

四周都是日本傳統的房子,有藝妓,所以有和服,

拍照非常好看,我對這個地方有了解,玩遊戲有玩到

 

加賀溫泉鄉 (山代溫泉/山中溫泉/鶴仙溪步道),當中有一張橋與河/樹木的照片,美到屏息

 

富山市役所展望塔,作者拍了一張讓人超級驚豔的照片,前方是民宅,

但遠方是超級壯觀的山脈照片,而且是覆蓋著雪的,好美,真的很美

 

作者還介紹了小叮噹 (多拉A夢)的故鄉,應該說是作者,

所以那邊一堆小叮噹等卡通的裝置藝術

 

雨晴車站: 美美的海與車站,置身國外,感覺一定很棒

 

合掌村: 合掌村是我對北陸第一時間的認識,五專時期也一度想約朋友去,但最後當然沒去。

那個很像猶山節考電影的那個1960年代的建築,讓我好想去,而且據說覆蓋雪更美。

 

黑部峽谷鐵道,所經過的美景,看作者的照片超級美。特別是河是綠色發光的,

乍看之下有一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啦,哈哈

 

宇奈月溫泉街,有溫泉就必須記錄

 

立部黑山,作者當中拍了許多這裡的景點,每一張都很壯闊很壯觀,

以前有在雄獅旅行社的簡介看過,沒想到作者的照片也是這樣美

特別是遠方的山脈有覆蓋雪的照片,相信大家可以想像有多好看

 

東尋坊,聽名字乍聽很無聊,但實際上看介紹好像類似海港,也新鮮海產,

還有壯闊的海跟礁岩,

 

雄島,一座紅紅的橋好長好長延伸到一個神社的照片,看了很神秘很想去

 

看了作者這本書,讓本來對北陸無感的我瞬間增加了很多興趣

我很推薦作者認真地介紹,買了書覺得物超所值

 

話說看這本書時,剛好朋友送我一杯珍珠奶茶,

邊看美景邊喝奶茶,人生真幸福。

真無法出國,買一本好書也是不錯的。

謝謝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