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8134258.jpg

前幾周看了電影凶宅怪談後,

我就上網買了這兩本書

我上博客來買,兩本都有打折,還免運,真的划算很多

左邊那本是第一集,比較薄,但比較精彩

右邊那本是第二集,超級厚,不過內容乏善可陳

 

第一本的第一章是介紹自己住過的凶宅

一開始只是因為節目的企畫案

但後來發現這樣房租便宜也不錯

所以就繼續住凶宅

這本提到一個很重要且很棒的概念

住在凶宅並不會想死

而是因為離死亡很近,讓人變得很想活下去

 

第二章是別人住的凶宅,這一章比較無聊

第三章是他探訪過的一些恐怖地方,

因為是一兩周前看的,有點忘記其內容

只覺得還滿值得看得,雖然有些地方可能有點腦補,

但整本書有提到的是這作者的工作經驗,為何這樣,有說明

所以像是再看傳記,奇妙的旅程

 

第二本很厚,但對我而言滿難看的,我根本是用跳著看完的

第二本就是探訪全日本跟一點點台灣的恐怖地方

那夜晚去神秘地方本來就會有各種腦補

重點是那些地方離我們台灣太遙遠

怎麼說呢...連觀光景點有時候交通都不便了

更何況是偏僻的鬧鬼地點

因為太與我們不相關,所以內容實在看不下去

甚至覺得遇到鬼也是剛好而已

加上各種腦補

 

但是在台灣的那篇還滿可怕的

他們去辛亥隧道附近的廢棄火葬場

結果竟然聽到鈴鐺聲且離他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大聲

但是四周都沒人,他們嚇得跑走

 

另外,書宣傳有大量的靈異照片跟景點照片

可是我覺得很糟糕的是 (原版就是這樣子)

都是黑白的

拜託,都甚麼年代了,放一堆照片還用黑白的

根本看不清楚,讓人很翻白眼

這本如果標明介紹靈異景點

那當然是要彩色版秀出當地的彩色照

放的照片是80年代報紙小照片黑白照有何意義

根本噱頭,可惜了

 

建議看第一本就好

第二本就...真的很無聊的時候一天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