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93.jpg

原以為這是一部不怎樣的B級片

沒想到成本低,卻又好看的不可思議

 

一個警察因為老婆跟孩子在路上遇到意外

到現在還沒走出傷痛,

覺得肇事者很可惡,只留下I am sorry的紙條就逃逸了

 

說著說著發現有人跳樓

可是發現跳樓的位置很奇怪

於是就走去那棟辦公大樓

結果還真巧,辦公大樓出事了

 

有五個人走進去一台電

結果電梯故障了

五個人開始在裡面求救

但電梯會突然一陣一陣的斷電

而當電力來時,有一個人就會受傷,

或者被虐殺

 

但因為是在斷電時期,

誰會想到鬼阿

所以一定是在場的人幹的呀

因此大家搞得人心惶惶,

深怕殺人魔就在裡面,

也因此氣氛很詭異

 

警察來介入後,

一直透過攝影機跟對講機跟他們對話

但電梯還是不斷的斷電跟有人被殺

後來查了大家的身分發現每一個人都大有來頭

都是有犯罪前科的

 

結果呀,五個裡面,當中第二個死掉的老婦人,

其實就是惡魔,他把挑中的壞人

一個一個抓起來虐殺

 

直到最後一個的時候,惡魔老婦人問男子知道是否犯了甚麼罪

這個男子很誠心的承認自己肇事逃逸,

還用對講機跟警察講他所做的事情

還拜託老婦人可否不要帶走最後一位女性,

可不可以改帶走他,因為他真的做了不可原諒的事

 

結果老婦人惡靈惡狠狠的臭罵他,

認為裝可憐就可以嗎? 討價還價有用嗎? 

但最精采的來了

惡魔最後丟下一句:  "我真的很想殺了你"

然後就留下這位肇事逃逸的生還者了

 

這麼巧,這位喪妻喪子的警察剛好就這樣遇到那個肇事逃逸者

最後在車上,警察選擇了原諒肇事者

肇事者坐在後座後出驚訝的表情

電影就結束了

 

我覺得很好看!!!!!!!

首先,惡魔與神明其實是同一種東西

這位惡魔就是懲罰做錯事情的人

這跟神明處罰人有何差別?

 

其次,惡魔跟神明其實就是一體的

我有看到網誌有人提到,惡魔最後沒帶走這個人,

是因為這個人已經完全認錯,已經由神來保護,惡魔動不了他。

但我不這麼覺得

我再次強調,惡魔跟神明就是一體的

惡魔不完全是壞的,神也不完全是好的

當惡魔知道這個肇事逃逸者真的發自內心覺得錯時,

惡魔選擇原諒這個人,

那你說他是惡魔還是神?

 

其實這部B級電影讓我體會很深。

若今日,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親友身上,

我們都會很痛苦,都會希望重判這位肇事者。

 

然而,肇事者的背景,他的人品,為人,

我們通通都不了解。

沒錯,人必須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然而,人都是會做錯事,

我們只看到的,是他做錯事,要他付出代價,

毀了我的親友,你的人生也應該被毀。

 

然而,當你了解過這個人之後,

他真的應該要為了一件錯誤,也跟著毀壞人生嗎

我們就必須把他冠上壞人的稱號嗎?

 

當意外發生時,我們希望肇事者付出代價,

我們的心態究竟是這是他應得的?

還是單純覺得一命抵一命是天經地義

(我指的一命抵一命不是指死刑,是指賠上人生的財富或美好去坐牢之類的)

 

總之,為了我們彼此美好的人生

我們一定要記得,不要便宜行事

讓父母與我們還有好友,平安一輩子

不便宜行事,別人不會受傷,我們也平安

 

惡魔選擇聽了肇事者的告解

而我們會去聽嗎?

 

推薦指數 四顆星 (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