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失樂園是我國小的片子

想當然爾當年無法一飽眼福

但是這個電影在當年真的很紅

所以聽到重新上映,當然很想去看。

 

所以找了時間,下去高雄與好友一起看這部當年的大片

 

如果你是想看一男一女裸體做愛從頭到尾,那會讓你失望了。

 

這部片拍攝手法很好,色澤不知道是因為老片,還是真的刻意這樣拍

有種憂傷的感覺。

 

空拍當年的日本,也感覺有些許的寂寥。

 

男主角

- 有一個溫柔賢慧的老婆

- 有一個美麗的女兒

- 在編輯社工作,原本是高級幹部,後來淪為冷門部門

 

女主角 (黑木瞳)

- 有一個冷漠互動不佳的老公,老公愛不愛她不知道

- 無子嗣

- 書法老師,美麗氣質,大家肖想的對象

 

男主角役所廣司詮釋的真的非常好

一個中年遇到愛情的男人

那種想到心愛的人的觸電感

那種心裡頭暖暖的,或者是酸酸的,或是開心的

不小心上揚的嘴角,演得非常的好

男主角現實生活一定有戀愛過,甚至偷情過

 

女主角黑木瞳因為這部戲一炮而紅

但很抱歉,演技並不好

就是花瓶,值得讚許的就是大露乳頭給人舔

 

一開始彼此的偷情很甜蜜

兩個中年人露出了學生般的羞澀戀愛感

 

慢慢地,彼此中毒了

整個故事透露出,一堆中年男女都討論著外遇的話題

也一直想要外遇

但,都只是嘴巴說說,只有嘴巴羨慕男主角有外遇,能中年戀愛,真好

 

結果,最後外遇發現,丟了工作、丟了家庭

對男主角而言,損失很大,等於得到愛情,損失一切

而那些嘴上說說的那些人,還是平淡的繼續生活著

 

相反的

對女主角而言,沒有損失,頂多損失金錢,但是心靈的滋養是滿足的

 

故事中無法透露出彼此有無後悔

只知道不害怕

 

 

最後兩人到了下雪的城市

浪漫的旅館

吃著女主角最愛的火鍋

然後在聖誕樹前,喝了下毒的紅酒

兩人盡情的交媾,最後死亡

 

後來發現,屍體拔不開,陰莖甚至插在陰道裡面,

身體僵硬,無法讓彼此分開

 

有人認為,男主角心態是苦澀的

他為了愛情,墮入了地獄,賠了一切

但也有人認為,男主角是願意的

特別是他的好友重病跟他說,很羨慕男主角這種愛玩的日子

如果他能像男主角這樣...人生是否快樂很多

 

所以,男主角最後決定在快樂的巔峰死亡,

讓感情不變質,停留在最美好的階段

 

但也有一派認為,他就是走投無路了,也只能死

只是死法比較美罷了

 

戲裡面開頭是瀑布,結尾也是瀑布

不大知道其內涵

但我個人認為是那種內心的彭湃感

 

那種中年談戀愛的彭湃感

 

這部片在20年前,當然是挑戰禁忌,婚外情

然而,20年後的今天婚外情已不再是禁忌話題

 

我認為這部片還探討的,是生命的質量

當你遇到了一個發自內心讓你快樂的人

不管是愛情、親情都好

但是它讓你的生命短暫,倏忽即逝

 

還是你寧可不墮落,

庸庸碌碌的過著每天憧憬的看著別人的生活

不會出事、沒有煩惱,但生命,不知道長也不知道短

你會選擇哪一個

 

最後

如果你問我,我會不會婚外情

 

我敢跟你說

不管我在甚麼年紀

遇到了喜歡的對象

不管他有無另外一半、有無結婚

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談一場戀愛

 

連我現在都這樣認為了

更何況是我中年之後

 

中年之後與另外一半往往是家人感情

 

在一個庸庸碌碌的日子,日復一日的生活

有一天,一個人,讓你觸電,心跳加快,

讓你生活有趣,彷彿回到初戀

 

你願意玩火嗎?

 

我願意。

 

推薦指數 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