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ceff2d-4cd2-45ec-9d4e-98392143e8d3.jpg

這部電影我看了1.5次

第0.5次是在單次的健身房看到的

看到一半就離開了

電影我不知道叫甚麼

只憑著裡面的村落名找到了這部電影

 

而這部電影也很巧的是,男女主角會忘記彼此的事情

男主角住在東京 女主角住在鄉下

女主角不想再過著當神婆繼承人的生活了

好羨慕東京的人

沒想到之後他與男主角常常互換身體

但是互換回來之後記憶也會立刻消失

所以有點像做夢

 

有一天男主角發現為何身體沒有再被互換了

於是憑著記憶去了鄉下找這個女孩

才發現這個女孩早在三年前就死掉了

 

也就是說假使日期是2020年

那2020男生換的是2017年時空的女生

 

後來男生回到過去,幫助女生跟村莊的人逃過一劫

結局這樣設定當然是好,不過有點淪為好萊屋電影

我喜歡悲劇電影

如果故事停留在他發現女主角死了三年,那多麼惆悵阿

 

這是卡通,但是整體的氣氛我非常喜歡

畫面很舒服,讓我想到了龍貓裡面的大樹

裡面很多綠色的樹,陽光,所有的色調都讓人想活在裡面的世界

 

而女主角的心情也刻畫的很生動,讓人身歷其境

例如女生交換身體時

幫助男生約到了男生原本心儀的對象

回到原來身體後,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不由自主地哭

 

女主角跑到東京找男主角,也找到了

但畢竟當時他並不知道她比男主角早三年

所以那個男的完全不認識她,那種悲傷回鄉下決定剪髮的傷心感

也表現得很好

 

當有一次他們終於重逢,告訴對方為了記住對方名字

要在手上寫對方的名字

所以當女主角要看名字的時候發現對方並不是寫名字

而是寫 "我喜歡你"

女主角看了苦笑落淚

我當然也喜歡你,可是這樣我怎麼記住你的名字...

 

最後救活了女主角跟村落

彼此還是各自生活,渾渾噩噩的

這段也把現在的日復一日的孤單上班族的心情詮釋的很好

 

而整部電影都沒有反派腳色,畫面也舒服

是一部很舒服的電影

 

現實生活我希望都是喜劇收場

但電影...多一點悲劇會更讓人回味

 

推薦指數 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