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片比我想像中的好看

而且我很後悔在飛機上看這部片

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害人家以為我是瘋子

 

三個女生,由鄭秀文當主要女主角

鄭秀文跟他爸爸一直感情有隔閡

原因是爸爸之前有外遇

他爸爸是開超知名麻辣鍋店

 

有天突然過世了

身為女兒的鄭秀文,當然就幫他辦喪事

他用的是很恐怖的道教儀式,還有紙紮人,恐怖

但是任賢齊,也就是爸爸的朋友出現,跟他說他爸爸其實是佛教徒

透過這邊想要表達女兒對爸爸的不了解

 

後來,另外兩個沒見過的妹妹也出席了這場喪禮

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覺...

你該恨他們嗎? 但你們又有血緣關係

於是三人決定把麻辣鍋店撐起來

三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三人在原生家庭也遇到各自的挫折

 

最後都會連結到他們死去的爸爸,

最後鄭秀文崩潰大喊我好想你

類似電影情書的手法

故事就這樣告一段落

 

我想親情戲是最讓人容易落淚的戲碼

我也必須說這部片好看,拍得好,也很細膩,也不悶

不過有些部分有點過於矯情

矯情的部分就是三姊妹已死的爸爸

 

這個爸爸,每一個人對他的懷念都是極其正面

A員工 說他運動員後來沒前途 他爸爸收留她

B員工 說他吸毒入獄出來找不到工作 他爸爸收留她

C員工 說雖然他是洗碗工,但其實碗都是他爸爸幫忙洗的

任賢齊說~

誰說~

每一個人想到這個爸爸都是超級正面的

我覺得這邊太矯情了

 

此外,賴雅妍是一個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撞球選手

愛她的媽媽,跟我們大家的媽媽都一樣,喜歡酸言酸語

賴雅妍就大吼,只有爸爸會全心全意的支持她想做的撞球工作

 

這邊看了我也覺得對這個媽媽很不公平

這個媽媽一個人很辛苦的把賴雅妍帶大

而大家口中的爸爸,其實並沒有實質的照顧這個女兒

所以這種情況他當然可以說 "只要做你喜歡的就可以了"

雖然讓她女兒很感動

可是這句話是負責任的表現嗎?

用這句話讓這個沒見過幾次面的爸爸可以讓女兒這麼喜歡他

合理嗎?

 

我要表達的是,這部片是好片

可是過於把這位爸爸刻劃的太完美

覺得有點可惜

 

我落淚的部分是親情

希望我們身邊的人跟我們都可以活得健康長久

 

推薦指數 三顆半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