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賞析] 七月返歸

你覺得好看的電影,不一定我會覺得好看。

你可以說我深度不夠,但至少我是花錢進去看電影的,

我只是說我的感想。

 

在看之前就知道這部片隱喻很多,

但我看不懂,我看完一頭霧水,

所以關於隱喻的部分我就不提到了,

我就是一個單純想看鬼片的人。

 

香港鬼片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

因為文化相同,所以恐怖的點,也會有同感。

對我而言這部片前半段比後半段好看。

我一點都不覺得陳悶,我覺得就是鬼片的鋪陳。

而且嚇人的點其實滿多的,氣氛也塑造成80-90年代香港鬼片氣氛。

我必須說是成功的。

只是...我就是沒被嚇到,即便氣氛對,也是沒有一絲害怕感。

 

後半段後來越來越奇怪,特別是高潮,在廣場的邪教儀式,

我完全看不懂。我一直一度以為,其實這些人都是死掉的人,

包括男主角但又好像不是這一回事。

 

至於聽說裡面隱射了大量的反送中事件。

那我覺得這部片頂多客群就是香港人,或者台灣人,

其他地方會完全看不懂,如同賽德克巴萊一樣。

 

我爬了很多文,才知道,香港鬼片驟減是因為中國的電影法規不可以怪力亂神。

所以...這種被禁錮的自由無所不在。

即便我看不懂電影的隱喻,但光是不能拍正統鬼片這一點,

就知道回歸後香港變得多麼地不一樣。

那個曾經夢寐以求想住的地方...

 

不過,回歸電影,我看完了很失望。

去除掉後半段的隱喻外,

即便前面是正統的鬼片氣氛,

我仍然感受不到一絲恐懼感。

 

我覺得我已經到了不怕鬼片的年紀了。

我怕的,是生活中的無常,各種老、病、死。

 

推薦指數  兩顆半星 (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