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Lkyfa63U0s9d5PafWz-756x1080.jpg

 首先,這部片名取的並不好,

因為是中田秀夫執導的,所以可能想要延續

七夜怪談、鬼水怪談以及凶宅怪談

但其實這部片直接翻譯成 事故物件就很好了

 

這部片雖不能說非常好看,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我是一個看過大大小小的恐怖片,通常爛片居多

但因為爛片看多了,因此很多大家覺得普通或難看的

我會相對覺得不錯或者還可以

 

這部凶宅怪談我覺得不但是近期鬼片很精彩的

更可以說是非咒怨外的鬼片裡面想要認真拍且成功的。

 

而且通常很多的鬼片都是開場片名出來之前的五分鐘最恐怖

但這部片剛好相反,這部片的前面十分鐘很無聊,後面越來越好看

 

男主角是搞笑藝人,但是不好笑,因緣際會下,

有一個工作就是去凶宅住,看可不可以遇到鬼

然後就可以到電視上大談特談

 

電影一共演出四個還五個事故物件

其實前面一小時的恐怖指數還好

不是不恐怖,而是恐怖的並非是鬼

 

例如第一個事故物件中,女主角看到女生被男生殺的過程

看到男鬼朝她過來砍下去,那幕當然恐怖,

但其實那幕就是當年男生殺女生的畫面

所以恐怖的並不是鬼,那對於看鬼片的我而言,我當然就覺得還好

 

但是第一個故事的結尾有精彩到,一個紅衣女鬼

即便是大白天出現,但是氣氛、妝容、出現場合,

真的有一種第一次看咒怨的興奮恐怖感

那邊超級大加分

 

第二個物件恐怖程度還好,但是很殘忍

因為是一個媽媽被失業兒子殺死的凶宅

而故事演出了兒子痛毆媽媽致死的過程

過程看了很不忍也很害怕很恐懼,

但同理,恐怖不是來自於鬼,而是來自於殺人

所以對我而言沒有加分到

但第二個物件也有出現靈異現象,不過並沒嚇到我

 

第三個物件氣氛呈現得不錯

特別是做出吊死的樣子,我覺得真的有害怕到

 

結果因為太熱門了,因此本來只是在大阪京都小小的節目播放

終於被邀請到東京上訪談性節目

 

這次他又租了事故物件,是一個情侶雙亡的物件

這個物件就是整篇的巔峰了,非常的精采

氣氛到位就算了,後來還出現了一個大魔王。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日本的靈異節目或是一些廉價鬼片

本來氣氛可能還不錯,但最後出現鬼臉嚇你反而覺得想翻白眼

但是這部戲的大魔頭 (就像是咒怨裡的伽椰子)

那個鬼的樣貌呈現的非常好,那個五官、那個表情、那個神祕感

超越過去的日本鬼只會化濃妝、超越泰國的鬼噁心的不真實

這個大魔王的一切都很讓人驚悚讓人害怕

 

可惜為了效果,以及為了讓事情結束

最後面的高潮有點太弱,特效也太多,扣了點分

加上朋友來解決的時間點也好到讓人想翻白眼有點可惜

不過我要說的是特效來之前的氣氛真的呈現得不錯

 

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以為電影要結束了,

沒有我最討厭的廉價劇情大逆轉這種事情,很好,

反而又演出了一兩個靈異現象,而且呈現得很好

(一個人被附身被撞、一個上吊死的人看著他們)

氣氛很好

 

最後結束電影

有播出當時上節目的一些照片

還有他住的凶宅的一些照片

電影結束的音樂也不會太跳痛

 

總之,我不會說他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但是他是一部近十年來很不錯的日本鬼片

而且是越來越好看,越看越精彩

看完電影院最後一場,回頭看大家都起身走了

還真有一點怕怕呢

 

 

推薦指數 四顆星 (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