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97.JPG

裸比的網誌,從未介紹美食。

一來是因為不敢亂介紹,

二來是怕介紹了以後去那邊被認出來。

 

其實介紹餐廳真的是一個兩難的事情

特別是那種私房小店

怕介紹,以後人多,沒有自己的空間

怕不介紹,以後沒人去,關門了,還是沒有自己的空間

所以我打算介紹一間我的私房小店

就是怕他消失

當然也是因為他值得我介紹。

但我希望大家要多看我的文字介紹,而不要只看圖片

因為所有照片都是每次餐點來快速拍照

而並非那種網美或者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

拍照是為了寫網誌。

我不是,我單純每次去,拍了下來,做紀錄

所以產生了今天這篇文章

裡面照片都不美,不過文字倒是我的精華唷~

因為這牽扯到了裸比的生活,以及這間店的歷史。

 

這間店其實早在裸比還沒開性感裸比的時候就有了

那時是在勤美附近的綠光計劃

有一棟甜點森林

甜點森林是由七家甜點店打造而成,租金10萬元,七家分攤。

後來因為有高級知名品牌進駐,用更高價的價位租下,

所以這七家甜點店瞬間流離失所。

 

傘甘甜點工坊我在還沒創業時就吃過

那時還是一家小小的店

當年旁邊還有一家水果冰淇淋店,真材實料,相當喜歡

現在也消失了

 

跟朋友吃過後不久,因為創業或是經歷了身體不舒服、腸胃脹氣、自律神經失調blabla

所以很久有一天就發現甜點森林消失了,變成另外一家店了。

傘甘跟冰淇淋店就也消失在我生命中了。

 

直到有一天我跟我的好友不知道為何去那邊散步

意外看到傘甘,原來就在同一條街重新開始了

其實當下我還沒有興奮感

倒是當年跟我吃過的朋友很興奮很開心,問可不可以去吃,

於是我們就再度光臨了,

之後,只要我沒訂單的時候 (好像還滿常的,嗚嗚)

我就會蒞臨這間店享受一下無人的時刻

 

IMG_7896.JPG

所有的照片都是不同天拍的,像這張照片就是某個傍晚拍的

這是由一個老平房改建而成,裡面非常的寬非常的深,保留了原始的味道

只是我沒有很認真拍,有點拍難看了,實在不好意思

 

有天跟老闆娘小聊一下,說怎麼街口的火鍋店剛開就倒了,

後來才知道不只火鍋店,連對面的燒烤不到一個月就倒了

原因很有可能是房租太高了

是阿,貴為勤美跟草悟道附近的店家,房租都異常的高

要生存真的有一點困難

 

所以...為什麼傘甘可以在草悟道生存呢

說起來實在是遇到貴人

貴人不是我

貴人是當年還在甜點森林時

有一個住在海外的客人回來台灣都會來捧場這家傘甘

有一天知道他們必須被迫搬走了

於是就決定把他的台灣的家租給這個傘甘

就在同條街,所以,不但房租比別人便宜 (沒透漏但商業機密我也不會想問)

更可以在草悟道做生意,真的是平常做人要好,真的就會有好報。

 

不過我看網路上,怎麼東海也有分店

老闆娘才難以啟齒的說了段故事

原來位於東海的台糖量販店

是一個營業額非常高的店

因為整個海線都會湧進台糖量販店

所以當初台糖找傘甘進駐時

真的覺得很棒,就進駐了

 

進駐後...才發現草悟道的客群跟台糖量販店的客群

 

因為在草悟道就是假文青,像裸比這種人啊

但是在台糖量販店就會各種人就會去

而店剛好開在美食街的旁邊

 

所以常常都會有人買便當過去吃

跟他說待會朋友來了就會來消費了

但是連續幾天吃完人就消失根本沒有消費

 

或者是不消費要坐他們的椅子,若說不行

就立刻被大吼說,有夠小氣的店家

 

更扯的是,還有客人會特地去台糖買乳酪

然後到店門口說

我剛剛阿,在台糖買這麼大的乳酪麵包才100元

但你們這邊小小塊,就要多少錢,

然後轉身就走

讓老闆娘非常氣餒

 

但以上只是傘甘的歷史,跟我要介紹他無關

我會介紹是因為

1. 他是在沒甚麼改裝的老房子,充滿古色古香

但又不是過度裝潢的仿古喔,是真的古

2. 他們的甜點是主打 "無添加"的食材

這跟外面的甜點完全不一樣,完完全全不一樣

口感跟味道不一樣,你們吃一次就知道了

他或許不會讓你吃到尖叫崩潰怎麼這麼好吃

但是他真的就是爽口、天然、無添加

識貨的就知道

 

接下來,就是我去拍的照片

這都是好幾次拍的,有白天有晚上

然後請見諒我不是專業美食部落客,我無法寫出名字也無法描述味道

因為有的過很久了,我真的只知道好吃不好吃而已

IMG_7897.JPG

這是我第一次點的草莓蛋糕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這期間我又吃了幾次,135元

今年的草莓偏酸,不大會甜

但是蛋糕本質非常讚

真的是淡淡的草莓香,不會太酸、不會太甜

你知道嗎,草莓蛋糕比草莓好吃多了

但通常外面的蛋糕都是草莓最好吃

他的不是,他的蛋糕真的超好吃超厲害

IMG_7898.JPG

這是甚麼碗糕我還真完全沒印象

但因為他們很主打乳酪,所以我想也是甚麼乳酪蛋糕吧哈哈哈

他的乳酪相當濃郁,非常推薦唷

IMG_8420.JPG

這是一個朋友那天中午跟我來這邊給我看保單的時候點的早午餐

這個早午餐真的太多太大了,吃得好痛苦

每一樣都很精緻,就是份量太大了

右下角不是麵包喔,是歐姆蛋,好~大

IMG_8421.JPG

這是保險朋友點的另外一道,主餐是左上角的牛肉

牛肉非常嫩而且噴汁,相當好吃

牛肉最後有吃完,其他沒吃完因為分量太大,但好吃

價錢我忘記了

IMG_8422.JPG

這是我們那天加價點的蔬果汁

我每次來都是點蔬果汁

IMG_8867.JPG

這個是高雄朋友來我帶他吃的,那天外面下大雨

一樣我點草莓,哈哈哈,因為真的好吃

IMG_8868.JPG

這是朋友點的乳酪蛋糕

老闆說要等十分鐘後更好吃

我朋友相當驚艷

他說他很少吃到很日本味道的乳酪蛋糕

他覺得超好吃

甚至回高雄後每天都很懷念

還說下次來要買整盒

我想可能陪他吃的人也很可口吧,哈哈

IMG_8762.JPG

這是跟貴婦朋友來吃的

左邊的不是乳酪蛋糕,不會太甜。

右邊的是我很喜歡的檸檬塔

他的檸檬塔好吃就算了

但是我必須說,我是一個非常嗜酸的人

他的檸檬塔的酸度對我來說小case而已

但是對不愛酸的人還是覺得很酸啦

我要說的是,他的都是天然的食物的味道

所以他的酸,就是檸檬酸

不會再加一些有的沒有讓他變酸

IMG_8763.JPG

我那天吃的是甚麼乳酪蛋糕我也忘記了

反正也是藍莓還甚麼做成的

不會太酸,但也不會甜喔

因為我很怕甜的...他的真的剛好,乳酪也調得剛剛好

IMG_8824.JPG

這塊是我最喜歡的...我忘記是甚麼莓的乳酪蛋糕

因為是整間店最酸的產品

但再次強調,酸度來自食材的味道,而不是人工的

口感軟軟的,對於老人家也很好入口

酸甜剛剛好,讓人回家還會想再衝來吃一次的口味

愛酸的人絕對要點這個

IMG_8825.JPG

這個也是我點的

我是一點酸一點甜,左邊不是番茄醬,他是草莓醬喔

而且是自己做的草莓醬,不是市售的那種

因為我有拿叉子去舔一下,挖,真的是淡淡草莓味

IMG_8850.JPG

這個是北海道抹茶乳酪蛋糕

我唯一記得的 哈哈哈

他的乳酪味很重,好像是裡面少數重乳酪的

而且還帶有一點點的苦,因為是真的抹茶粉做的

IMG_8851.JPG

我忘記這個是甚麼了

但是我記得他有一個地瓜乳酪蛋糕

非常地不甜,但是非常推薦

還吃的道裡面的地瓜

很多人會買回去當早餐吃

而且吃之前要先加熱會更好吃

老闆娘說成分就是地瓜、蛋白跟乳酪,

所以營養又健康喔

IMG_8920.JPG

這是我表妹點的

我也忘記是提拉米蘇

還是咖啡巧克力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表妹說很好吃

IMG_9031.JPG

這是我再一次點的草莓蛋糕

因為草莓季快過了,所以能吃一次就吃一次

IMG_9032.JPG

IMG_9128.JPG

IMG_9152.JPG

這次二哥從日本回來,我帶他來吃這一家

一到門口,他說外觀很普通

但是吃了之後

我不知道我二哥是不是在日本吃很多苦每天都吃餿水

他吃了一口竟然跟我說,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了

多好吃...是那種讓人感動的好吃

我聽到有點傻眼,雖然我很愛吃但我也沒吃到這樣感動

可見他在日本很辛苦 省吃儉用

我吃了一口,真的好吃,雖然我覺得香蕉味不重,但是真的好吃

但是老闆娘說裡面加了滿滿的香蕉,哈,反正我們覺得好吃

而另外的半圓形

是我們點了他們的招牌,也就是得獎作品

百香果巧克力切一半放進我們盤子

不過我吃不大出味道

因為我的偏酸加上我哥的偏甜

所以再吃那個招牌我吃不大出味道

 

結果你知道嗎

隔天

我二哥又帶他朋友來吃

點了三個蛋糕

朋友也愛

我真會推薦

 

IMG_8821.JPG

IMG_8822.JPG

IMG_8823.JPG

你看到我連蛋糕名字都講不出來就知道我真的不是業配文

是真心喜歡這家店

我喜歡在他們關店前

都沒人的時候

在角落吃個蛋糕

再回家工作

或者是下午時間

在這邊聊個天,想個工作文案

這邊真的很不錯

 

如果您也喜歡吃無添加甜點

想要有個安靜的地方

真的真的推薦喔

 

最後附上裸比半臉照

裸比.jpg

店名: 傘甘甜點工坊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56號

營業時間: 早上九點 - 晚上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