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03.png

04.png

05.png

未命名02.png

做了網拍多年

原本孤僻的我,變得更自閉了

 

或許有我私人臉書的人,會覺得我很活躍

但其實如果認真看,就是那幾個人而已

 

其實我真的很自閉

這次南部親戚婚禮

是我爸爸的弟弟的兒子

所以其實照理說很親

 

大家集體要台中出發

我硬是拒絕,然後提前一天去好友家過夜

然後再跟朋友租機車,風塵僕僕地跑去屏東竹田的婚禮會館

 

婚禮還沒結束,我也先行離去

因為我受不了婚禮結束一個個跟新人告別寒暄說祝福的話

 

然後晚上親戚們集體住在高雄旅館

我也硬是睡前才出席

隔天他們要去旗山玩

我也裝有事然後自己搭車回台中

 

晚上在房間聽到親戚來訪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房門關起來關燈裝睡

而且這樣的舉動其實以前就偶有了

 

因為我家不像其他人家會有客人

所以我也不習慣面對客人

 

但我自己不喜歡現在這樣的個性

我想起小時候

與親戚們一起過年、一起出去玩、一起去墾丁、一起去泡湯

那都是珍貴的回憶

親戚也試圖的讓我們再度累積這樣的回憶

但不知道為何,臨頭前我還是會想辦法避開

 

其實我不喜歡團體生活

從以前就這樣

上學的時候,能避開分組活動就避開

如果必須分組活動,我就會一個人把報告做完

總之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過這樣的自閉,讓我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大約是兩年前吧

過年初二按照往常地回外婆家

那時外婆已經病重

所以特地回去,因為知道應該時間不多了

 

但是當晚我沒有過夜,我自己搭車到新烏日再搭公車回家

所以隔天的鄉村有一場辦桌我沒參加

 

事後我看到照片

是以外婆為中心向外散開

不知道照片有50還是100人

總之就是很多很多

照片的人我幾乎不認識

但是那是我媽那邊詹家的血緣開枝散開

你看到照片那麼多人聚集,都跟你有血緣,從老至小

其實當下是很震撼的

而中間重病的外婆,笑得很開心

那也是他最後一次拍照

而那次的詹家血緣照,我缺席了。

 

不過你說我後悔嗎? 說後悔也有,但說沒後悔也沒有。

那天當我回到台中的家

燈全暗的

但是當我進了客廳

發現一樓有一個房間散發微微的燈光

 

在過年,大年初二

我的奶奶一個人在偌大的房屋

一個人開著小燈在房間看電視

這是大年初二耶!

我在高鐵買了果凍給我奶奶吃

我把燈全部打開

我們兩個獨立的人,一起過著初二

所以我損失了一輩子唯一的一次詹家血緣照

但是我卻與方家的奶奶一單獨過初二

所以我說後悔,後悔也不後悔

 

這些日子孤僻慣了

或許是我身邊還有許多陪我的朋友吧

若有一天,他們都結婚生子離我而去

或許,我就不再孤僻了,那時我才知道自閉的可怕吧。

 

但願我真的感到孤單的那一天

我想念的人,不只在我心裡,還會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