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20200215002.jpg

咒怨第一集是2003上映的

這部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因為是我青春很重要的回憶

雖然現在回頭看已經不恐怖了

有些部分也有些粗糙

例如女鬼就是塗白粉就好了

但當年確實是無疑的好電影

 

而且這部電影台灣會紅起來除了當年鬼片熱門之外

最重要的是,當年的預告片電子信箱轉發信到處傳

讓這部片就這樣紅了起來

 

其實這部片在日本票房並不高,七夜怪談也是

但好像海外紅了之後,也跟著紅回日本?

如果我沒記錯,咒怨二 酒井法子演的,票房超過兩倍

 

你問我喜歡哪一個,其實我喜歡咒怨二

不過整體咒怨一比較完整

 

鬼片最棒的就是會讓你屏息,很怕下一秒鬼出現的恐懼感

但是近年來的鬼片很難讓我有這種感覺

咒怨2其實能讓我這種恐懼的點不多,單純覺得好看

 

咒怨1也就是這一部,很多地方都會有讓你屏息擔心鬼出現的畫面

但當然我指的是第一次看

 

例如伊東美開從公司跑回家那邊就真的非常驚悚

還有高中女學生待在家裡,被一群鬼學姊包圍那邊也很棒

等等的

第一集很重視氣氛,後來系列就比較少重視了

只重視人怎麼死,鬼怎麼出來嚇你,很可惜

 

此外,後來的咒怨鬼就變成母子兩人發瘋

但其實這一集,鬼不只這鬼母子

就像我剛剛提到的,去了鬼屋死掉的學姊們

也變成鬼來找其中的一個角色

 

另外,後期的伽椰子搞得好像不會站著走路只會用爬的

而且後期的俊雄,戰鬥力很弱都是靠他媽,有點可惜

 

這部片是我約兩個女性好友搭公車去新光三越看得

那時我們才高中生

其中一個女的還以為是看愛情片

很美好的回憶

 

推薦指數 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