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在雨中,慢行,結果突然間,連反應時間都沒有,

就這樣摔在地上了。

旁邊買麵的小姐好緊張,

立刻撐雨傘拿衛生紙來安慰我。

那時我還沒不會痛,

我笑著把機車牽起來,

發現左腿滿滿的血。

拿了幾張衛生紙擦一下,

道謝後我就騎車回到旅館。

 

到了旅館停車,發現大腿還是滿滿的血

於是拿了衛生紙往傷口擦去 (那時也不會痛)

擦起來發現

幹!!!!!!我的傷口有一堆玻璃!!!!!!!!

 

立刻雨中飆車去附近的澄清平等院區掛急診

 

對方幫我擦了擦,找X光、清創,然後縫了五針。

 

說真的,縫的時候很痛。

 

其實我到現在還彷彿像做一場惡夢一樣

因為我還是不懂為何我會摔車,我會自摔。

因為下雨,所以我騎車騎很慢很慢很慢

但可能因為繼光街的路不是柏油,是石子路,因此天雨路滑,

輕輕的一個剎車按下去就會打滑跌倒

 

但我自己也想不起來,我究竟是騎車突然跌倒

還是因為按剎車跌倒

我只記得騎到一半就飛出去了

 

我不怪人,而且我心情也沒不好

相反的,我覺得心情很不錯

有一種大事化小的感覺

 

而且我今天也體會一個感想

那就是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因為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來自於各個許多的巧合湊出來的

 

有興趣的聽我娓娓道來吧

1. 我的A朋友來台中找我,那時沒下雨,我載他去搭車後如果回旅館,

就會走其他條路,而不會走打滑路,所以事情就不會發生

 

2. 我的A朋友前天才發生車禍,而我摔倒的前幾小時他才問我

"你有出車禍過嗎?"  我皺著眉頭說還沒有,沒想到幾小時後...

 

3. 那日我根本不需要住旅館,但因為家裡有一些狀況,

所以我那天自己住旅館,而我找了一間我從未住過的旅館,

而且平常都有御用的旅館名單,就這麼巧那日剛好選了沒住過的。

離出事地點隔不到50公尺... 如果當時不住這間,是否就不會發生了?

 

4. 送A朋友回去後,我去手機行找B朋友,陪她辦手機。

若當時我不特地去找她,就不會走那條滑倒路,是否今天就不會出車禍了?

因為陪她玩下大雨,所以我走小徑才出事

 

以上我要表達的不是說可以避開危機

相反的

我要說的是

一件事情的發生,是許多的巧合造成的,根本沒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回事

 

我很感激上天,讓我只縫五針

會不會,若今天躲過了,會遇到更慘的事情?

 

平常有在念準提咒,感謝上蒼可以讓我繼續健康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