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這一條巷子有一個麻煩人物,林阿姨

他現在應該經是老年了,跟媽媽單獨居住,未婚。

 

常常聽到他與巷子鄰居吵架

但因為害怕得罪她,因此也從未有人出來勸架。

 

不過林阿姨似乎對男性滿好的

除了她居住的左右兩鄰全家與她不睦

其他巷子裡的男性,林阿姨都對他們很友善。

當然更別說我了,對我友善,但,我也對她很友善。

 

前天寄貨的時候發現一堆人在搬東西

看到花瓶等等的

我第一個直覺果然,應該和她相依為命的媽媽往生了

靈堂不久後出現了

 

這時候要跟大家講一下

裸比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靈堂、就是怕遺照、就是怕藍色棚子

因為年輕時曾經看到中煞,身體不好且檢查不出原因八個月,

因此從那之後我成為喪家雷達

遠方我看到藍色棚子就會急轉彎,

若真的不行,經過的時候頭就會撇開

 

因此林阿姨媽媽的靈堂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

我到底該不該去

 

今天想了想,因為這一年多來我都有念密宗,一種叫做準提咒的。

此外,因為這幾年發現,當年的身體不好,對現在的醫學來看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而我也找到適合我的藥物。所以,如果又中煞,大不了再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怕甚麼?!

 

於是我到了花店,花了五百元買了一束百合花

 

走進去那一個冷清、整條街乏人問津的靈堂。

林阿姨看到了巨大百合嚇了一跳,看到是我又下了一跳,

直接過來給我一個超級大的擁抱。

緊緊的、緊緊的、緊緊的擁抱

我也摟她摟的很緊

 

氣氛安詳,林阿姨的感動我完完全全感受的到。

 

甄嬛傳裡面的台詞說

錦上添花有甚麼好?

雪中送炭才讓人記得住。

 

我不是要她記住,

但是,

雪中送炭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