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今天我要講的不是緬懷曾經的玉女偶像

也不是要比較他們兩個人巔峰誰比較紅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神奇的經驗

 

國小時期,我是一個完全不接觸流行歌曲的人

從小我爸爸就讓我學古典鋼琴

我在家也鮮少看電視

所以除了香港四大天王是連路邊的野狗都知道的之外

其他藝人我完全不知道

唯獨蘇慧倫我有聽過,

因為那時的檸檬樹還是鴨子實在太紅了,

所以我知道台灣有一個玉女歌手叫做蘇慧倫

 

我那時唯一會看的綜藝節目就是周日的超級星期天 - 超級任務

看卜學亮找藝人想要找的人

 

某日我等阿等等阿等等阿等

那天的超級星期天竟然沒有超級任務

於是等到了節目尾巴

出現了一個漂亮的清純派女歌手

也就是梁詠琪,唱著口香糖這首歌曲

 

這個女的是第一次出現在我眼裡

這首歌曲是我第一次聽到

但是當歌手名出現,打著 梁 詠 琪三個字

我一點也不覺得喔喔,他叫做梁詠琪喔

我的反應竟然是

 

"天啊....原來他就是梁詠琪!!!!!!"

 

 

蘇慧倫那時很紅,所以就算不看電視也可以知道蘇慧倫

但是那時梁詠琪剛打進台灣市場,第一張專輯

我又怎麼可能知道梁詠琪是誰

可是我看到電視上打出他的名字

我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原來他就是梁詠琪

 

更神奇的是

我的腦中竟然出現了一個想法

 

"我知道梁詠琪阿...台灣目前最紅的玉女紅星不就是梁詠琪跟蘇慧倫嗎?"

 

我的意思是,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他,

但是對我來說我好久以前就知道他是誰了

還認為他跟蘇慧倫是同一掛的

當下還覺得...難怪可以這樣紅...長的真是漂亮

 

 

可是!!!!!!!!!!!!!!!!!!!!!!!!!!!!!!!!!!

隔週我跑去買他錄音帶,開始展開追星人生後我才發現一件事情

 

1. 這是梁詠琪第一張專輯

2. 過去梁詠琪在台灣完全沒有知名度

 

那為什麼當我看到他在電視上唱歌時

我早就知道他是誰,還知道他是玉女,還知道他跟蘇慧倫拿來比較呢?

 

這是我多年來的疑問

雖然現在我沒有這樣隨時都喊著GIGI的年紀了

但是我追星追梁詠琪,只追梁詠琪,追了15年左右

 

是不是我的生命中,注定要歷程喜歡梁詠琪

所以在國小五年級的我一看到他的名字

腦袋的記憶庫就已經知道他了呢?

 

 

最神奇的是,當年我因為口香糖一曲愛上梁詠琪。

但現在這首歌曲,我已經不覺得好聽了

(不是不愛他,只是覺得他有更多好聽的歌曲,

也不覺得這首歌曲可以讓我好聽到從此愛上一個人)

 

緣分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