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當初一直想去電影院看但沒去

網路上一陣罵翻,說令人失望

我是在衛視電影台轉到之後

又去亞藝影音租

我個人覺得滿好看的

 

 

故事分成兩個區塊

第一個區塊是1990的香港

一個負責研究失眠的神經學教授林惜家

要研究如何讓一個人不睡也不會疲倦也不會痛苦

找了一個家裡世世代代有失眠的女性朋友來做研究

 

結果後來發現這件事情不是單純科學解釋的

是有關詛咒

 

這又要追溯到第二個區塊

就是日本統治時期

小日本人到處找中國女人當慰安婦

 

而林惜家爸爸林醒

因為剛好在看日文書

剛好會日文

所以小日本人就請他來日軍這邊工作

也就是簡稱的漢奸

 

而林醒本質其實是一個好人

他也曾經偷偷放了本來要當慰安婦的人

 

甚至後來有兩個都要當慰安婦的姊妹

卻因為日本軍官決定送一個給林醒

所以林醒就找了一個離他近的

也就是侯妹妹

 

侯姊姊自然的,就變成慰安婦被輪姦

但是林醒當然還是感到不捨

所以就對侯姊姊好

 

侯姊姊一句: 我妹妹還好嗎

這句話看起來很感人...

所以林醒回他說: 你妹妹很好...

 

原以為是八股的劇情

沒想到錯了

侯姊姊很生氣的說

為什麼命運這麼可惡

從小妹妹就好命

但是他就是苦命

就連慰安婦也是要他當...

說完後他就對林醒下了詛咒,也對另外一個漢奸下了詛咒

而林醒就是林惜家的爸爸、另一個漢奸就是被做實驗的人的後代

 

侯姊死了之後,林醒就再也無法入睡了

而且一直看到侯姊的鬼魂

最後他發瘋了,亂殺人,還把日本鬼子的陰莖割掉

 

最後現實生活,林惜家也把實驗對象吃掉了

不知所云

其實最後結局不知所云

可是我還是覺得滿好看的

有一些感想想分享

 

1.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2.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你眼中的壞人、其實在別人眼中或許是貴人

林醒救了人,卻也因為解放了那四個女孩,害其他女孩被抓,被當是漢奸

還害家人受到這種無法睡覺的詛咒

但他真的是壞人嗎? 他也就是想保護家人的男人罷了

3. 命運真的很奇妙,有些人天生好命、有些人卻不是

侯姊不甘心妹妹生活這樣好

這也正常,不是嗎?

如果你的哥哥天生帥氣又高又壯又帥

你卻又矮又黑又醜又有體臭

父母極度偏心,你不也會對哥哥恨之入骨嗎

 

要在所有的人眼中都是好人很難

但是,至少,我們心裡,要存著幫助人的心態

這是我的感想

 

我覺得血腥程度還好

甚至懷疑切陰莖有被剪掉

我覺得人肉叉燒包比較恐怖一些喔

畢竟是真實事件改變

 

推薦指數 三顆半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