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知道可能查詢這部電影的人

看到我寫爛電影

可能覺得很誇張

 

因為這個小說作者據說在日本很有名

也很大迴響

也可能我中暑的關係,所以比較沒有入戲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知所云

 

一開始的主題是很吸引人的

就是男主角會到人家死亡的地方去憑弔對方

會去蒐集對方的故事,誰喜歡她,他喜歡誰,喜歡什麼東西之類的

然後就會在那個地點跟他說,你喜歡誰,他也喜歡你,

你的生命是很精彩的,我也會永遠記得你bla bla bla之類的

其實這個故事主軸很不錯

 

可是女主角的出現,這個故事就覺得有點荒謬

特別是女主角喜歡的人跟他的糾纏的故事,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最傷心的是

男主角的媽媽,是一個瀕死之人

但是男主角,卻沒花時間去照顧媽媽

而是繼續日本各地去憑弔已死的人

 

這些事情,是否可以等媽媽走後再去做

 

因為,整個故事有一個主軸

就是,死掉才會被活在別人心中

可是,我完全不能認同這樣的意涵

或許這是事實,但是,活著絕對有別的意義

 

一部有人死掉的電影,常常賺人熱淚

但是最厲害的電影,是沒有人死掉,還可以讓我們哭泣

 

人生也是一樣,

如果因為死亡而讓人活在心中,那算甚麼

最厲害的是,我們同樣生活在這個地球上,卻讓對方惦記你,這才是真實的

 

此外

我不知道這樣的故事

是不是在反諷

因為他媽媽還沒有死,所以還沒活在兒子心中,讓他不想回去惦記他媽媽呢?

 

 

還有一段詮釋的不錯

就是某一個亡者的媽媽,哭著跟男主角說

新聞報導都亂寫,其實他的孩子根本不是怎樣死的

開始抱怨害他死的人怎樣怎樣

 

男主角聽完,冷冷地跟他說,你說了這樣多,只會讓我對亡者的印象變模糊

意思是,他想去憑弔他,是想了解他更多,想了解生平喜歡的事情

就是要人家記得好,放下仇恨。

 

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困難

 

總之,故事淡淡的,但我沒有很喜歡

 

推薦指數 兩顆半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