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個藝術家朋友推薦我看的片子

否則我一輩子可能都不會挑這部

因為我對韓國電影實在沒興趣

韓國電影是少數色情片都可以拍得很陳悶的。

 

這部片讓我很驚艷

讓我說說大致上的劇情吧

 

男主角是一個反派角色

從小沒有家人,所以他也不懂得甚麼是愛

就是一個在討債公司下的小弟

如果人家還不了錢

他就會幫客人保險

然後弄斷客人的四肢,賺取高額保險金

 

一開始劇情就是一堆受害者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自稱是男主角的媽媽的人出現

一開始男主角還沒卸下心防

極力的羞辱這個女人

但是這個女人都默默地忍受

慢慢地

男主角發現他應該是他的媽媽,

於是對媽媽的情意迸出火花

兩人開始很甜蜜的同居生活

 

不久後,媽媽消失了

男主角開始到處打聽媽媽的消息

男主角認為報仇者一定是過去的被害家庭

於是挨家挨戶找,然後親眼目睹了那些家庭的慘狀。

 

最後聽聞媽媽在某個廢棄的大樓

男主角到了樓下

跪在地上哭泣

跟上面的人說

他的媽媽沒有錯,請你放過媽媽,針對我就好了,拜託拜託。

 

結果

結果

媽媽還是掉下去,摔死了。

 

男主角崩潰欲絕

傷心過後,當場挖土要把親愛的媽媽埋起來。

怎知,挖到一半,發現土壤裡有東西。

再挖深一點

有一具屍體。

而這個屍體,是曾經的被害人...

 

原來

這個突然出現的媽媽,根本不是男主角的媽媽

而是這位被害人的媽媽。

這個媽媽,想盡辦法想報復,但是不知道要如何報復。

殺了他? 弄傷他? 這可以讓他多痛?

最痛的就是,讓他感受到失去摯愛親人的痛。

於是,喬裝成拋棄他的媽媽,在讓他從愛變成悲痛。

 

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就是,腳色並不平面

何謂平面的腳色,白雪公主就是一個最典型的平面腳色,

在兒童文學分析哩,白雪公主就是很爛的一個角色。

個性就單純、善良、可愛,完全沒有一點缺點。

但人類不是這樣的,人類也有七情六慾,有優點有缺點。

再壞的壞人,也有另外一面。

這個男主角從狠心大壞人,變成為了保護媽媽可以不顧一切的人。

而這個假媽媽,其實在跳樓前,也開始落淚,捨不得這個壞人

心境上的轉變,讓人不勝唏噓

 

推薦指數 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