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以前,我是個國小生。

不聽流行歌,每天被父母逼著練古典鋼琴。

後來無意間聽到了梁詠琪的口香糖,買了人生第一張自己零用錢的錄音帶,短髮。

然後每個禮拜日早上十點 - 12點一定要看MTV台的封神榜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當年的封神榜前20名歌曲都會完整播完。

那時聽到一首歌曲一個MV一個男歌手抒情歌

印象中穿著襯衫,印象中坐在有鋼琴的卡車上,覺得滿好聽。

但因為跟梁詠琪短髮可能發片時間有點落差,所以自然的名次比較尾巴一點,

所以我只聽過一兩次就沒再看到了。

 

歌手名字、歌曲名字完全不記得。

其實這樣的歌曲很多

我們可能吃個早餐,路上聽到的廣播

一首不錯的歌曲就這樣與我們擦肩而過

但,也不會覺得可惜。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歌手、這個歌曲、這個畫面,一直記在我的心上。

這是我國小的事情。

 

這十多個年頭,我只要夜深人靜,我就會努力地找尋這首歌曲這個歌手的蹤跡。

我甚至去台灣最大的ptt音樂版,是否有這樣的一個歌手一首歌曲

結果還有人回我,回我是不是光良的 "是你變了嗎?"

光良.png

其實我必須說這個網友回答真的很厲害

因為完全符合

1. 襯衫

2. 鋼琴

3. 鋼琴在卡車上

4. 抒情歌

但可惜,真的真的不是這一首

我也一度懷疑,是不是記憶錯亂,其實我把那個男歌手,跟這個歌曲MV搞混了。

 

更有空閒的時間

我直接網頁打開歌詞帝國,點選 "男歌手"

一個一個看男歌手的名字,一個一個過濾

這個動作,我找了好多次

當年還沒有youtube,找到疑似的歌手也沒有任何的資訊

網路上沒也MV、我連歌曲歌詞歌手都忘記了,根本大海撈針。

 

直到出社會後,也就是才幾年前

有次深夜,我再度的找出幾個可能的男歌手

甚麼高明駿 葉良俊 劉錫明 bla bla bla然後貼上youtube搜尋

結果,還是沒有找到

但是當我搜尋到葉良俊的時候

我聽到他的台灣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叫做我總是聽你說

 

我當下覺得,媽阿,怎麼這麼有趣的歌曲,好好聽

愛90年代歌曲的我,怎麼沒聽過這首歌曲 (因為我是1997年後才聽流行歌到2002年左右)

於是我就學會了這首歌曲,之後每次去ktv都要唱這首歌曲。

跟我去KTV的人也都知道這首變成我招牌歌曲

甚至,很多朋友,去KTV就算不是跟我去,也會點這首歌曲來唱。

我還曾經跟一個朋友唱歌,朋友要求我唱兩次這首歌曲。

 

說也奇怪,原本要找一個忘不了的歌手、歌曲,卻意外找到另外一首好歌,真是有趣。

然後,出社會工作忙碌、壓力大,慢慢的也忘記這件事情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拍賣看到這個男歌手葉良俊有出兩張專輯,

於是我就把他的第二張專輯,捨得買回家聽。

然後聽阿聽阿,覺得叫做捨得的主打歌,覺得普通,

但是,有一首歌曲叫做,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我覺得這首歌曲,好熟悉,好像聽過,好喜歡,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於是在youtube看了這首歌,發現有MV,然後然後然後

葉良俊.png

找尋20年的歌曲、歌手被我找到了

1. 襯衫

2. 鋼琴

3. 鋼琴在卡車上

4. 抒情歌

就這樣被我找到了!!!!!!!!!

沒想到無意間找到的某位歌手的好聽歌曲,

竟然就是我多年找的歌手。

當下真的有一種當頭棒喝以及完成多年的願望的感覺

很感動

 

我再查了他編過的歌曲,更嚇人

他好多好多編的歌曲都是我很喜歡的

甚至可以說是那個歌手我唯一喜歡的歌曲,就是這個歌手編的

 

例如彭玲我為了一首歌曲買他的專輯,歌曲叫做眼睛濕濕的,就是葉良俊作曲的。

例如張學友想和你去吹吹風,也是葉良俊作曲的 (後來發現三天兩夜也是他做的)

台灣最紅的首席天后蔡依林我只喜歡一首抒情歌,

叫做什麼樣的愛,也是葉良俊做的 (這是唱ktv我朋友發現的)

 

兩年前,2016年,我找到了他的粉絲專頁,

當時鼓起勇氣寫了大概的內容簡短版給他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了回覆

IMG_9744.PNG

當下看到真的差點尖叫,如果沒記錯,那天我應該在台北要看酒井法子...哈哈哈...

回話回的不會很官方,是非常有誠意的,讓人很感動。

 

其實大約Rap, R&B佔據主流市場後,大約2002年我就沒再聽流行歌曲了

但是這些年來我在ktv偶爾還是會唱新歌

但不是真的新歌

而是90年代我沒有那麼熟稔的歌曲

像現在我去就會唱葉良俊的歌曲。

 

說了這樣多,有沒有對這首歌這個歌手多了一點感覺呢?

 

那你呢? 你有沒有一首歌曲、一個歌手、一個MV畫面

多年來一直記在腦海中,但始終遍尋不著的呢?

或是,真實生活中的某人,曾經短暫進入你生活,又擦身而過卻讓你念念不忘呢?

IMG_9244.jpg

最後,不免俗的,一定要放一張赤膊照片

不然裸比都不裸比了。

不過這張照片我忘記是唱什麼歌曲了。

可能是鄭秀文的痴痴為你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