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1711392289e84a73283f63d2bb6651bd5ce1030209.jpg

NETFLIX的電視劇集我完全看完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咒怨之始,一個就是這個

而且都是快速看完,完全沒快轉,很認真。

像甚麼單身即地獄,根本看不下去

 

但是這只是講我的感想而不是認真分析

因為資訊量真的太大了,我還無法消化

重點是看完還做惡夢

 

總共有八集

分成四個邪教來介紹

分別為

 

1. JMS—神的新娘

2. 五大洋、神與 32 具屍體

3. 兒童樂園,尋找樂園

4. 成為萬民之神的男人

 

第一個神的新娘

就是電視新聞一直狂播的,

受害者遍及韓國、台灣、日本、中國

甚至有大量的裸體影片,

女的幾乎三點全露,瞠目結舌

甚至有牽涉到多P

但你不要覺得怎麼這麼傻

因為這個共犯結構很大,

大到不斷的被監視、監聽

甚至有一個人的爸爸還在路上被圍毆,

在這個節目播出前也離開了。

而因為沒有實際證據

所以我記得教主根本沒甚麼事。

 

2. 五大洋、神與 32 具屍體

這個很恐怖,

在閣樓上有32具屍體

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是集體自殺還是他殺

重點是當中的教主也死在裡面

結果被牽扯到,原來這個教母上面還有更大的頭頭呢

這個頭頭在每一個韓國區域都設有下線

他們不斷的收取金額,不斷壯大

而故事中的32個人,

應該就是被殺死的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法醫有講一個很關鍵性的證據

你知道如何分辨被絞刑死亡跟上吊死亡的差別嗎?

上吊死亡,脖子後方是沒有痕跡的,

因為頭是垂下來,所以會有一個空間

可是被勒斃的人,是整個脖子都有痕跡

所以,32個人全是被勒斃之外

還有許多的人下體有精液反應

但因為現場嚴重被破壞,所以至今也是懸案

 

3. 兒童樂園,尋找樂園

這是最恐怖的,

女教主自稱娃娃神

長相不好看可是會穿著超級口愛的晚禮服

非常的違和

實際上禁錮、虐打、餵食糞尿,非常可惡

而且會把人打死,除了要原生父母跟其他人都打之外

還會要孩子打父母,非常慘絕人寰,我就是看了這個嚇到。

然後女魔頭也會找帥哥跟他做愛,

而且是一晚很多個

最後被殘殺的屍體找不到,證據不足

只判了四年,重點是

這個女惡魔,現在還是韓國的知名唱片行的老闆

 

4. 成為萬民之神的男人

先說結論,這個男的後來被判16年,

因為涉及強姦多名女性

但最大的事蹟是,因為電視台要播有關他們負面新聞

所以他慫恿教徒衝去電視台打人,以及把播放帶取出

所以最後是播到一半暫停的,超級誇張

 

 

我個人覺得最可怕的是第二個跟第三個

第二個是懸案,屍體一堆,而且不知道誰殺的

第三個是因為虐打,餵食糞便,監控

第一跟第四就是很典型的宗教狂熱走火入魔

可能也看了麻痺

 

很認真拍攝的紀錄片

也是少數只看驚悚片的我會有嚇到的片子

 

該怎麼說

恐怖片不可怕

真實發生的才可怕

 

但我也要強調

我們常常沒有參與過某個宗教

就說對方是邪教,那是不公平的

例如台灣很有爭議性的是紫色的seafood

大家都說那些人瘋了

可是我始終認為,這些高知識分子,

會去信奉,會願意奉獻,

或許他們的生命真的從那邊得到救贖

所以我覺得在沒有違法跟侵害人權的情況下

有一些備受爭議的團體,不見得這麼不堪

 

就如同有些教會所規定的什一奉獻,

甚至是劇中提到的要買甚麼禮物甚麼的

我個人還是一句話,斂財的定義是見仁見智

若對方自願,也覺得身心靈達到平衡

我們沒加入的,沒什麼好說,

不加入就是了

 

所以今天的爭議點我還是覺得是在不情願下,

或者是以神之名做違法之事,那才是最過分的

 

推薦指數 四顆星 (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