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一個新聞

就是一個視障,他特地去領養流浪狗的機構,說想要收養流浪狗。

然後跟機構的人說想要跟狗狗獨處

機構的人也真的讓他們獨處

只是有一個玻璃窗戶可以看

 

結果呢

視障不知道

他就把食物塞進自己的下體

要引誘母狗去舔她下體

 

這個新聞上了之後

在所有的憤怒中

有一個女生留言

他覺得這個行為很不對...可是只有他覺得這個視障很可憐嗎?

結果這一句話

被一堆愛狗人士以及正義人士抨擊

抨擊到很誇張的人身攻擊

例如

你要給他舔嗎

他哪裡可憐,那你去幫他打手槍阿

這個人根本是心理變態!!!

你根本偽善,真令人髮指

他是視障,不是智障

 

等等的不堪留言讓我很訝異

而且仔細看一下留言的人

都是成年人甚至是已婚有小孩的

 

我當下覺得,我們台灣的人怎麼思考模式如此二元法

事情只有對跟錯,好人跟壞人

 

我完全能理解這個女的想表達,這樣的舉動很可憐

可是完全被其他的人攻擊與撻伐

這個女的也很有骨氣,一打一萬

如果是我早就刪除留言了

 

事實上我覺得

對,視障跟今天這件事情不能畫上等號

可是,這個視障,這一輩子,跟我們接觸的資訊,訊息,是否相同呢?

他的行為絕對是錯的,甚至可以說是心理變態

但是,然後呢? 就是謾罵跟處罰嗎?

為什麼不去了解他的前後背景呢?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慚愧了起來

 

大家還記得小燈泡的事件嗎

在路上被砍頭

一開始我很訝異

但是當他媽媽講出

這時候不是探討死刑不死刑之類的

我當下心裡就想

好啊,你就是廢死的呀 那我幹嘛同情你呢?

 

後來,鄭杰被處以死刑

小燈泡媽媽又發文說

就這樣處以死刑了? 然後呢

 

當下我又很生氣

為何他不能死刑?!

 

但是這次的視障與狗事件

我終於能體悟小燈泡媽媽的意思了

 

他的女兒這樣當街被殺

大家喊死刑死刑

但是這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如何能預防這種行為

 

同理,鄭杰也是

不是死刑就好了

而是要研究為何有這種無差別殺人心態

就算要殺,至少也要先研究完再處理嘛!!!

 

我也很感激這次的事件

我也還是認為不能廢死

就算要廢死

也要有同等的處決方式對於這些殘忍的人

 

但是

解決之前

我們必須先研究了解其背後故事與心理探討

 

例如

這個人殺了人

但如果他是長期被凌虐施暴強暴呢?

 

不過話說回來

看到網路很多二元法的思考模式,非黑即白

而且都還是成年人

看了有點生氣也有點難過

 

希望我不要當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