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死國是1993年六月上映的電影

當年號稱票房大勝七夜怪談2.5倍

當然從片名跟海報也很吸引人

 

不過,如果您要從恐怖嚇死人來說,這部並不適合

但如果您問我這是不是好看的電影

我必須說,這是多年來我念念不忘的鬼片

那時我應該才國中吧。到現在已經30歲了,每次看完還很激動。

 

這是我的部落格的第一篇電影文章

我把它送給死國

也代表他舉足輕重的地位

~~~~~~~~~~~~~~~~~~~~~~~~~~~~~~~~~

故事是比奈子、男主角、以及沙代里

這三個住在偏遠的小村落

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不久後比奈子要搬到東京了

 

事隔多年後,比奈子因為被那時的男友痛甩

剛好要處理一些事情,於是回到這個村落

 

結果,一問才知道,女配角沙代里已經...離開了

而找到了男主角

男主角以前跟沙代里交往過

但不久後,男女主角就天雷勾動地火,挺浪漫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神祕恐怖事件

有幾個部份故事呈現得很好

例如,有一個傳說,只要繞著神山走,拜過多少個廟,就會封印。

就會讓已逝的人不會出來作怪。

但是,沙代里的媽媽,故意往反方向走,就是要讓死的人復活。

 

總之,最後,已逝的沙代里復活了,不知道該說是女鬼,還是人,

總之,她活過來了。

 

不久後,男主角願意跟沙代里一起死在水裡。

 

最後比奈子淡淡地看著山景,播著好聽的抒情歌曲

~~~~~~~~~~~~~~~~~~~~~~~~~~~~~~~~~~~~~~~~~

看完了我的記流水帳,一定不懂,好看的點在哪。

但事實上,這是一部讓人省思的電影,而且看完很哀傷。

 

1. 比奈子一直很期待能回去看看以前的好友,結果後來才知道,

他口中的好朋友 (沙代里),其實根本不把她當好友,把她當作一個小跟班來對待。

你能了解這種種感受嗎?

你多年來一直認為的友情,那份難分難捨的友誼,沒想到人家根本不重視你。

這是多麼傷人跟傷心的事情。

 

2. 比奈子回到鄉下,不是跟男主角交往嗎? 

沙代里復活後,一開始男主角還握緊女主角的手。

但最後還是默默地鬆手了

 

很多人認為男主角其實還是喜歡那位沙代里

但是也有人認為男生喜歡的是比奈子

 

首先,小時候搬家時,男生一直傷心的望著遠方

可見她是愛著女主角的

但是,為什麼最後女鬼復活時,男生要跟她接吻而且跟她一起掉入河裡面離開人間呢?

究竟是因為愛她? 還是為了保護女主角,所以男生犧牲呢?

 

3.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我才國中,那時沙代里復活時,說了一句話,我心很痛,

直到現在我已經30歲了,每次看到心頭還是糾一次。

沙代里說: 為什麼只有你們可以長大,只有我不行?

 

其實沙代里會討厭女主角也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沙代里家人是靈媒,終其一生不會離開村落

但是看到這樣的女性朋友可以去東京發展

而且她還平安長大,自己不行,這不是很令人難過嗎?

所以每次看到這邊,心裡都會很難過。

~~~~~~~~~~~~~~~~~~~~~~~~~~~~~~~~~~~~~~~~~

 

這部片的氣氛做很好

在山區,村落,習俗文化,

味道有做出來

淡淡的恐懼

淡淡的感情

淡淡的哀愁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但是

在怎麼說

活著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刻

~~~~~~~~~~~~~~~~~~~~~~~~~~~~~~~~~~~~~~

死國片尾曲

死國預告片 (前面是其他片子的預告,後面才是,很有氣氛唷)

 

鬼片氣氛指數 四顆星

鬼片恐怖指數 兩顆星

感動指數  四顆星

配樂指數 三顆星

整體推薦 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