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本書我花不到五小時就認真看完了

我以為我會從頭哭到尾

沒想到只有書最後讓我想到一些人而落淚

但是我落淚並不是為了這個女孩,而是為了受苦沒逃出來的北韓人

 

女主角朴研美她人生唯一的敗筆就是出生在北韓

跟孫芸芸完全不一樣的出生背景

但除此之外,

他的人生只能用超級幸運、關關難過關關過來解釋

 

人活下去,需要勇氣、需要努力、當然,最需要的是,運氣

 

女主角從小家裡窮苦,但是也並非這樣窮的

因為爸爸會偷偷的在黑市賣東西

所謂的黑市就是想辦法從中國東北進口東西或者販售金屬

但後來因為爸爸的行為被抓了,而且被判10年勞改

而且好像是重度勞改營,很辛苦

身分證被銷毀,把你當畜牲看待,不能直視正常人,因為你是畜生

每天就是工作工作工作然後睡在很擠的地方

通常不到十年就會死了

 

但她爸爸的口才,加上身體不好,讓他偷偷的保外就醫

當她與爸爸重逢時,那個意氣風發的爸爸不見了

變得很瘦就算了,變得怕東怕西,甚至不敢聽南韓歌曲

因為怕又回到監獄裡,想像的到那段日子爸爸過了怎樣的精神肉體折磨

刑求就更不用說了,那種國家,你懂得

 

朴研美的初戀對象家庭很有錢,爸爸專業是農業,

初戀對象對她很好,保證當兵完會娶她,

才不管朴研美家庭被冠上罪犯的等級

愛比麵包重要 

 

然而朴研美姊姊的突然失蹤

在枕頭下留了 "要去中國,必須找這個女生"

於是與媽媽照到了門路,剛好當晚就有脫北到中國團

朴研美完全不想再活在這個地方了,我只想吃飽!!!!!!!!!!

於是握著媽媽的手,拜託一定要去,就今晚了,管它3721

而且重點是不用錢,然後他們就拋下爸爸去了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沒有被捕捉到,因為被捕捉到會很嚴重

可能會死,可能會被虐殺,被凌虐

結果,到了東北

才知道是人蛇集團,要把他們賣掉

他們瞬間變成商品

而且掮客還要強暴朴研美

這時候母愛就跳出來了

母親願意幫女兒,被幹

這不只是第一次被幹喔

母親還當眾在女兒的面在雪地裡跟掮客交媾

 

為了生存

 

幸運的女孩遇到了一個很棒的掮客

這個掮客,最後成功強暴她了

也會打他巴掌,對她大呼小叫

可是你知道嗎

這個男生,才是真正的現實人物

童話故事常常出現好人跟壞人

但現實生活不是這樣的

 

這個男生,對朴研美也是非常好的

朴研美中間逃跑三次,甚至被黑道挾持

這個男生不顧一切與黑道周旋

保回朴研美後,還哭著對朴研美說為什麼要走...

 

重點是

這個男生讓朴研美吃好穿好

還把被賣掉的媽媽贖回來,

還花大錢讓朴研美的爸爸來中國跟他們團聚

還讓他爸爸,在中國養病直到死亡

還帶人讓他爸爸火化跟埋在可以看溪水流的地方

(更感人的是,故事結束後,當朴研美跟媽媽都拿到韓國國籍後,

搭飛機來中國找到了爸爸的墳,要把爸爸帶回韓國,

你知道嗎...墳竟然一直有人打掃跟祭拜...

這個掮客真的對她很好...說到做到)

 

離開了好掮客之後,他們到瀋陽,找到了一個工作的機會

就這麼幸運的,他媽媽好友開的色情店

就是對著電腦跟南韓男生通電話講曖昧的話這樣

要不要露點隨便你,也讓他們賺了些錢

 

但生活不能一直這樣過去

有天聽到有辦法可以逃到韓國

但要跟甚麼機構聯絡而且要多少錢

一筆龐大的費用

 

朴研美在工作色情網路跟男人聊天後

那個韓國男人覺得他很可憐

特地飛來中國找他,然後幫她媽媽出了這筆錢

你說,幸不幸運

只說,我不要求甚麼,只希望你到韓國給我一通電話

我相信女主角一定沒有打

 

進去沙漠前,朴研美打電話給掮客

跟他說,不知道進去後是生是死

如果死了,這個世界上就只有你記得我了

邊講邊哭

 

這個機構讓他們從小路走到蒙古,然後請蒙古軍隊帶他們去南韓

一路上貴人相助,超級幸運

但重點來了,有三個前往的中隊

中間朴研美跟媽媽跳到另一個隊伍

結果他們順利的到蒙古了,原本待的中隊,被抓到遣送回北韓

你說,他們幸運不幸運?

那群被遣送的人...現在應該被凌虐致死了吧?

聽說會拿鐵絲網穿過人的肩膀穿在一起當作懲罰!

 

到了蒙古,蒙古軍隊本來要把他們遣送回中國

但哀求下,也要準備割喉的時候,因為寧願死也不想回北韓

蒙古軍隊惻隱之心,於是帶他們去南韓的甚麼機構之類的

順便身體檢查,有沒有肺結核,有沒有吸毒,有沒有當過妓女

全部都通過

順利當南韓國民

 

一開始不適應,但她又異常聰明努力學習

現在得到幸福了

他很棒的是,願意冒著危險出來發聲

 

順帶一提

那個初戀情人,有錢的公子哥

他們想辦法打聽

結果

北韓收成失敗,怪罪到他爸身上

他爸變成重政治犯入勞改營

媽媽跟初戀情人被流放到邊疆

 

不知道現在過怎樣的生活

 

所以看到這裡

我就落淚了

我為在北韓的痛苦人落淚

我為那些為了生存逃命的人卻希望落空的人落淚

我為那些有錢人被莫名其妙墜落而痛苦一輩子的人落淚

 

但我沒有為朴研美落淚

因為他很幸運

這不是單純有意志力就可以成功的故事

 

是一個超級幸運的故事

 

哀,我們總是看了別人的悲傷故事

讓人覺得自己不是這模悲慘

當他在啃樹皮的時候,1999年我正在騎腳踏車買梁詠琪的新鮮專輯

當她在逃難的時候,我可能在逛街吃東西

我們真的是很幸福

 

我真希望在我生命結束前,

可以看到北韓金氏家族垮台

讓北韓人民幸福快樂

或許繼續貧窮,可是不要再活在餓肚子、被凌虐、思想被監控的生活裡

 

若真能看到北韓人像南韓人這樣活著的一天,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性感裸比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